Lindaの廚房 手工果醬 研究之路<2>

Step4~堅持健康、自然之素材拉鋸戰

小時候阿嬤教我的傳統做法是加無漂冰糖、最新研究最健康的手工果醬添加糖是海藻糖、法國家庭傳統手工果醬用的是細砂糖,我研究了糖的特性,我也試了又試,一直在兼顧美味、健康、自然及成本的天秤上來、回。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你就試算成本呀!看用那一種糖成本比較低,但是,每每我總是會想到若這是我自己與家人要吃的我會希望用什麼糖,來煮手工果醬呢?為了保存性與健康、美味權衡之下我選擇了糖度不減但單價比砂糖貴6倍但是甜度只有砂糖的45%的海藻糖與穩家高、食用後不燥熱的冰糖來保持食材原有風味及口感,雖然成本令人擔憂,但為了健康與口感,投資!是值得的。

 

Step5~手工果醬的甜蜜循環:試吃、重煮、重煮、試吃、試吃、重煮…

不斷調整口味與配方,同時也再三的邀請親朋好友們來為我的手工果醬試口味並請他們填寫試吃調查表,就這樣Linda每天吃果醬配土司加上邀親朋好友來試吃,所以每天都得到麵包店報到買土司,買到麵包店的工讀生看到我就會笑,不知他是不是在笑我是個吃土司的狂人,怎麼每天都來買而且有時一天還買二次呢?在一次又一次的嚐試→調整→重煮→試吃→調整→重煮→試吃之下,終於成就了Linda廚房 手工果醬。

 

每一種口味的每一罐手工果醬都有Linda對健康與美味的堅持與努力!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會喜愛這樣天然、健康、無添加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