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日記-被滿室草莓香喚醒的幸福&選購煮手工果醬草莓的秘訣

有這麼幸福的事嗎?有的。

我的愛貓"貝果",就是過著這般美妙的日子!!

今天一早醒來,火速的出門採購今天要煮果醬的水果---草莓、百香果、檸檬,

貝果當然會很盡責的起床目送他的主人我出門,只是幸福的她當然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我回來邊處理食材邊煮時…哇!滿室的草莓香把貝果喚醒啦!哈哈哈~

貝果正在廚房的門外喵喵喵的一直叫我,雖然只能隔著門陪貝果聊天

親愛的"貝果",媽媽在工作也請你耐著性子等等再陪你玩厚!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選購煮手工果醬草莓的秘訣!

雖然草莓季巳快接近尾聲了,但是市場上還是買得到好吃又香甜的草莓,

但是當水果吃跟煮手工果醬的草莓可是有不同的選擇方式喔~

煮手工果醬草莓的選購秘訣:

  1. 草莓不用大顆,選購較中型偏小顆的草莓(因為當草莓做成吃得到果粒的手工草莓醬時,口感與透度才會恰到好處)
  2. 要香氣足、甜味夠(這樣才做的出來滿室草莓香的幸福與滿口的醇濃草莓香喔~)
  3. 當天新鮮現採(有青才敢大聲!就是這樣來的啦!現採的怎麼吃都"讚")

關於"當天新鮮現採"Linda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經驗,當我們沒有相熟的果園or水果商時,我們可以先用手在草莓上感受一下是不是有較低溫的感覺,再來看看下層的報紙是不是乾燥的也偷偷看一下老闆在分裝時下層的報紙,若看來是潮溼狀則是有冰過的唷!再來就聞聞看香不香囉!你可千萬別用手摸草莓呀!不然這麼嬌弱的水果可是會讓我們的手溫給弄壞!而且你一定會讓老闆青你的。

Linda還沒找到合適採購草莓的果園,若有相熟的朋友也歡迎介紹一下喔!

今天的成品是果實粒粒草莓醬與酸甜草莓百香果,有喜歡的朋友快來嚐鮮喔!

 

 

Linda’s生活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ummerher
  • 老師, 我是有買書照著做的學生
    但是我的草莓果醬沒凝結 我該怎救回它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