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馬鞭草 手工果醬】

這種口味的組合,大家猜猜看味道如何呀?

不太喜歡做單一口味的果醬的我,今天特別買了些奇異果來試試看這個Linda想像中的口味,不知煮出來會如何?Linda的心裡想像了好幾種可能,比如:有點噁、難入口、味道怪、誰敢吃呀!……,但還是忍不住想試一下。

這次用了約500公克的奇異果,把部分切小方塊狀,部分打成粗粒狀,調好冰糖、海藻糖的比例,再準備好檸檬汁與馬鞭草。

實驗開始囉!

把冰糖與奇異果粒加入一部分檸檬汁拌均,以小火慢煮…哇!酸酸甜甜的味道開始慢慢的浮現了,努力的攪拌再攪拌,鍋中奇異果的水分慢慢出現了,又香又酸的奇異果味道開始滿溢出來。

加入海藻糖後也把馬鞭草一起加進來,煮到沸騰後別忘了把浮泡撈除,這時神奇的木質香調慢慢浮現出來,平衡了奇異果的酸味也帶出了馬鞭草加進來後的神奇大草園味道。

此時我把打成粗粒的奇異果加進來也再加一點點檸檬汁調味,拌著拌著可以開始感受到快變成果醬的稠度了,興奮的心情由然生起。

我巳忍不住想像,一口吃進大草原的香味的神奇奇異果馬鞭草果醬了!

哈!哈!

哈!

只得耐心等待放涼後,再來試試實際的味道與口感囉!

 

只是很難想像的是,500公克的奇異果只能做出一瓶300ml不到的奇異果馬鞭草果醬…這…這…這還真少呀!

 

試吃結果如何,待明日再報告。

 

 

試吃結果大公開:

喜歡酸甜口味的朋友,也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們,

這一款就是你們在夏日非指定不可以手工果醬囉!

適當的酸令人聞香止渴,搭配得當的甜滑順入口,

奇異果與馬鞭草的神奇組合,令人神清氣爽!!

但是口味Linda還是得微調一下,

敬請期待正試上市日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