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實驗室---超孝順網友訂製無糖手工果醬

 

yahoo拍賣接到一位網友詢問是否可以客制化無糖的手工果醬時,心中還有一絲絲的疑問,但當下就有猜到應是給需要限制糖量攝取的家人、朋友食用的,後來才知這位孝順的網友是為母親訂購的,當下覺得十分感動,做起果醬來也特別起勁!

所以昨天一早Linda就興緻勃勃實驗起無糖果醬來了,第一輪先試了鳳梨柳橙無糖手工果醬,我雖然有調整了配方的檸檬汁添加量,但又想說鳳梨與柳橙都是不酸的水果,所以就很豪氣的一次給他倒完……,沒想到,試口味時,我也發現"口感有點酸",真的是"殘念"!還好只是少量的實驗,不然要這些無糖手工果醬何去何從呢?我想我明天還是得再重試一下調整酸度了。

到了傍晚,我接著做香蕉核桃口味的無糖手工果醬,哈哈哈!口感與風味都與我想像中相去不遠,試口味時就覺得很讚了,香蕉核桃無糖手工果醬,有著香蕉本身淡淡的甜味,和著核桃的烤過的堅果香,每一口都吃得到核桃的香蕉核桃果醬雖然沒加糖,但是風味更樸實,連Linda自己都很愛說,還好這一次的量有多了一瓶300ml的出來,Linda打算藏私自己留著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