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の廚房手工果醬-增強免疫力水果茶醬

 

老奶奶的祖傳秘方,每年季節交替之際奶奶總為我們這些氣管不好,又容易過敏的小毛頭們熬煮一鍋濃縮水果之精華的增強免疫力水果茶,香甜入口讓我們頭好壯壯不怕感冒入侵。

【增強免疫力水果茶醬】

以新鮮水果熬煮,融合了數種水果之營養精華,讓你口口吃得到果粒的實在感,口感香甜微酸,多層次的口感與芳香,讓你甜滋滋增強疫力喔!

【推薦吃法】

新鮮水果熬煮的濃縮水果茶醬,讓你輕輕鬆鬆就可以喝到美味有果粒的實在水果茶。

簡易版:水果茶醬3匙,沖入熱開水,湯匙輕輕攪拌,趁熱慢飲。

進階版:水果茶醬3匙,紅茶包or綠茶包一枚,沖入熱開水,浸泡後取出茶,輕啜一口享受茶香與果香。

極究版:杯中放入水果茶醬3匙備用,水250cc煮沸後加入茶葉1匙,將茶渣過濾後沖入巳備好水果茶醬的杯中,加上一片檸檬片。輕輕舉杯,閉眼聞香,細細品嚐每一口的酸甜芳香。

【手藝人心得】

截取《本草綱目》所載:

鳳梨:補脾胃、固元氣、制服元陽、扶持衰土壯精神、益血、寬脾、消痰、開心廣志。

蘋果:降氣去痰、治霍亂、肚子痛。

檸檬:具有寧神止咳、開聲之效。

橙皮:消頑痰降氣和中氣

柳橙: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

金桔:具有理氣,解鬱,化痰,止渴,消食,醒酒之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