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除了蛋糕之外的母親節小禮物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早上Linda特別早起,幫我家阿母做一瓶肯定讓她想一天內吃完的節日果醬。

特別上材料行買了媽媽最愛吃的苦甜巧克力,並以我的香蕉核桃果醬為基底,來調製母親節節日果醬,因為是給媽媽一個人吃的,所以特別把甜度減少了大約30%(怕媽媽因為太喜歡而忍不住誘惑的一直吃)

準備食材:

l           新鮮香蕉→數根

l           酸不溜丟的檸檬→一顆

l           香烤核桃→少許

l           總統牌鮮奶油→適量就好

l           苦甜巧克力粉→來個幾湯匙

l           冰糖&海藻糖→不用太多

l           一顆愛媽媽的心→要很多

 

因為第一次做節日果醬,所以今天Linda就很隨性的不用磅秤做果醬,而以手感及直覺來調味,哈哈哈!!!真的是整個很刺激。

直覺做法:

前一天把玻璃瓶以煮沸的水煮沸消毒,並自然陰乾

1.           香蕉去皮以斜刀切片狀

2.           擠入適量檸檬汁拌勻

3.           加入冰糖充分攪拌混合

4.           開小火熬煮邊拌邊攪至沸騰且香蕉果肉會慢慢的變細

5.           此時加入海藻糖拌至融化且沸騰

6.           加入適量的總統牌鮮奶油及苦甜巧克力粉充分混合

7.           以手持攪拌器攪拌均勻

8.           最後加入撥碎的香烤核桃

9.           趁熱裝瓶囉!

 

這次的直覺法做果醬成品共有一瓶半(只有少少的一瓶半),香濃的苦甜巧克力香伴著香蕉天然的果香,入口以還吃得到核桃的果仁香,厚!整個吃起來真的是太uich,我裝完一瓶後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試吃了起來,連鍋邊的那些都刮得非常乾淨,真的很貪吃吶~

但是,那半瓶我請朋友來吃吃看,沒想到我們二人不知不覺得整個嗑完了,可能是因為沒有很甜,所以吃的很自然且不感到身體有負擔,金害啦!

香蕉+苦甜巧克力+核桃整個是個絕配!真的是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住。

希望我家阿母吃了也會喜歡這一款為他做的苦甜巧克力香蕉核桃節日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