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日記---戀戀粉紅 葡萄柚手工果醬

 

98.05.18 天氣。晴(有太陽又不會太熱的一天)

 

一早醒來就覺得今天很適合來煮一鍋淡淡粉紅的果醬。

葡萄柚?是你嗎?

是的,現在吃葡萄柚果醬正是時候!

把一顆顆美麗的淡黃色葡萄柚放在流水中泡洗,再以海棉一顆顆的刷洗外皮,美好的淡黃色等待著晾乾後。

水果刀輕剖,美麗的切面透著粉紅色活力,為了保留吃得到果肉的口感,以小湯匙一匙一匙挖出扎實的果肉,滿手的柚香與清甜的柚汁,散發出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心情呀!此時窗外的陽光偷偷的溜進來,照在晶透飽滿的粉紅色果肉上,一閃一閃的晶亮,就像在盛夏炙熱綻放的愛情般,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交換彼此。再加入引誘亞當與夏娃偷嚐的禁果,……戀戀粉紅 葡萄柚果醬 給每一個如大孩子般的你,再戀愛的勇氣!

 

【手藝人心得】

Linda特選南投縣水里鄉的老欉葡萄柚,皮薄、果粒大、風味佳且酸度低,真是水滋滋的新鮮美味。

 

【葡萄柚。Grapefruit

葡萄柚含有豐富抗腫瘤的植化素,有的能激發體內排毒酵素,有的能抑制過多的荷爾蒙形成,所以經常食用葡萄柚可以遠離癌症,加上葡萄柚同時含有檸檬黃素及柚素能抑制過多的雌激素合成,因此可抑制乳腺腫瘤的生長。

葡萄柚中亦含有不少的維生素C及阿魏酸,可以幫助皮膚製造膠原蛋白及抗氧化作用,愛美的美眉們一定要多多食用!其豐富維他命B1B2C,更可降低感冒的感染唷。


Linda愛的小叮嚀:

      葡萄柚不可與藥物共服

      低血壓與孕婦請酌量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