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日記---酸甜醉心李

98.06.08 天氣 (早上的太陽很曬)

一直很想吃李子果醬的妹妹昨天一早就貢獻了一大袋李子到我家來,

水果買回來當然得先拿來新鮮嚐囉!

哇!紅艷艷的李子看似蜜甜,

但一入口以就馬上感受到果皮那股令人口水滿溢的酸,

真的只能用不溜丟的來形容,雖然內藏著香甜味四溢的果肉,

但整體口感還是略為青澀,我想還是做成果醬後會吃比較好。

因此這批李子很快的進了廚房,進行漂洗的過程,

洗完、自然晒乾後以口感的直覺調了冰糖與海藻糖的添加量,

處理完後以糖冰鎮糖漬8小時後再入鍋熬煮,

邊攪邊是一陣酸一陣甜的,好不期待這一鍋紅艷艷的酸甜美味,

起鍋後,我預留了妹妹的Order

且其中一瓶嘗試加了點去年朋友送的葡萄露,

鍋邊的殘留的美味讓我在洗鍋子前就忍不住一挖再挖了,

我想過二天後再來試試,肯定是很令人心醉的酸甜味。

成品只有限量5瓶,口感略酸,但整體的口感酸甜度調得很適中,

所以不怕酸、想嚐鮮的朋友快跟Lidna說一聲喔!

保證你會愛上這瓶酸甜醉心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