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疱疹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

 

這幾天因為貝果起伏不定的病情,

讓一直潛藏在內心的情緒達到了臨界點,

因為自責與擔心哭了好幾次,

貝果是一隻患有貓疱疹病毒的帶原貓。

 

從撿到貝果時她就是一隻病奄奄的貓,

眼睛紅腫流膿、鼻涕不斷、發燒……等等的很多症頭,

都令第一次養貓的我只能不斷的找醫生,

然後以奮力一搏的心情帶著這隻才近300公克的小貓跑了許多家附近的獸醫院,

直到後來才知貝果其實是患上了疱疹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

只是由於是母體的帶原,加上遇上了我這個養貓的新手主人,

所以…讓貝果看了好多個醫生,也都沒有好轉的跡象,

直到有位醫生告知貝果的眼睛可能需要趕快開刀不然有失明的危險,

我才又急又難過的努力尋找可以幫貝果眼睛開刀的醫生,

問了看過了3家動物醫院再比較了5間動物醫院後,

(選擇動物醫院真的要多比較,因為當時每位醫生的判斷真的是大不同,且收費也有驚人的落差)

我選擇了朋友介紹離家不遠且收費公道的王朋動物醫院,

先電話咨詢後並預約了看診時間,

此 時王 醫師說明貝果是患了貓疱疹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

才開啟了我對疱疹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的認識與開始了治療的路程。

(一年多快二年來,平均一個月就得帶貝果去見看王醫師一次)

 

只是前幾天貝果突然又上吐下瀉,晚上8點多看了醫生回來後,到了12點多她突然喘不過氣來,還難過的發出聲音來,真的把我嚇壞了,緊急的call醫師,他請我做些判斷後也介紹了急診動物醫院,經過再三的觀察後,暫時決定先整夜陪著她的方式隨時觀察呼吸的情況,因為貝果一到別的動物醫院就很緊張、不穩定,更不會乖乖的讓別的醫生看診,與其這樣不如就以看顧的方式,陪著她,若有更不穩定的情況再送急診。就這樣,邊守著她邊祈禱的折騰了一夜。

直到天明,貝果的呼吸巳比較穩定,我不得巳得出門去上課(因為要考試),只好請室友晚點出門看著她,然後等我考完試下午再溜課回家換手看顧也帶貝果找 王 醫師去,沒想到 王 醫師主動來電詢問貝果的情況並建議我帶貝果去照x光與超音波檢查。(待續)下集請按我

 

貓疱疹病毒~病毒性鼻氣管炎(FHV-1, feline herpesvirus-1)

貓鼻氣管炎(Feline Rhinotracheitis 由貓疱疹病毒(Feline herpesvirus)所引起的高傳染性上呼吸道疾病,貓常發生此病。一般以接觸或飛沫傳染為主,主要的臨床症狀有高燒、抑鬱、咳嗽、打噴嚏、眼睛畏光、結膜炎,以及角膜、舌、口蓋等部位潰瘍,可見水液性眼分泌物及鼻分泌物大量增加,繼發性的細菌感染會使分泌物便成黏液濃樣。分泌物會傳染病毒;懷孕母貓若感染此病,則病毒會經胎盤感染胎兒,甚至造成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