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成癮嗎?好像有一點。

 

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親一下我的胖貝果喵,

跟她說聲早安,貝果

 (Latte不給我親一下,雖然我有派貝果知會他了,但是他仍很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接著就會先為她與Latte張羅早食,

我習慣看著他們倆開心的一掃而空的模樣,因為實在可愛。

漱洗後接下來才是我自己的早餐時間,

慢慢的喝杯溫開水,暖一下空空的胃,

接下來就可以耐著性子煮一壺冒泡的開水了,

最近我愛上法式越南咖啡,

因為朋友f送了我一包貂鼠咖啡及專用的法式越南咖啡專用滴濾壺,

聽說是很有名好喝的咖啡,所以我也特地上網研究了如何沖泡它,

果不其然,因喝過的人評價都很不錯,

只是沒想到我也愛上了,

比較擔心的是這包喝完了怎麼辦呢?(暗自祈禱有人再送一包呀!())

 

容我來為大家說明一下法式越南咖啡的沖泡法,

煮一鍋熱得冒泡的熱開水,在等待水開的同時,

可以把咖啡粉平鋪在法式越南咖啡專用滴濾壺中,

可以先加入少量熱水讓咖啡粉吸水膨脹,

然後再以順時鐘方向將熱水注滿滴濾壺,蓋上蓋子。

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一滴一滴飄散出來的咖啡香會一下子喚醒尚處於半沉睡狀態的腦袋,

(重點是,不用濾紙 不用插電 不用算時間,很讚吧!)

這樣的美好是很值得等待的,

我會先品嚐一口原味的咖啡香,若還不完全清醒再來上一口,

接著再慢慢的加入溫熱的鮮奶,

再配上抹了厚厚一層茂谷柑橘果醬的白吐司,

~真的是很有晨之美的幸福感!()

(我很愛吃早餐,特別是慢慢來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