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實驗室 蜂蜜木瓜果醬】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夏至秋分之際院子旁的木瓜樹上一串串綠黃相間的果實,總令我忍不住的抬頭仰望那結實纍纍的美味,然後開始期待它變黃、期待它可以摘取下來享用,好滿足我們這群貪吃小孩的嘴。

 

木瓜是很平易近人的水果,在台灣產地以南部為主,一年四季皆有產,但以910月所產最好吃。它有股濃郁特殊的果味(所以也有少數人不喜歡單獨食用木瓜的果香味),果肉飽滿豔紅、味道清甜、軟滑多汁,是許多大人與小孩都非常喜愛的水果之一,富含維生素AB1B2,維生素C,以及醣類、蛋白質、鈣、磷、胡蘿蔔素等,對增強抵抗力,防止細胞氧化皆有幫助;另外,其內所含的木瓜酵素,不僅能幫助消化,還能幫助蛋白質分解及吸收,且具有抗菌功能且營養素充足。

 

所以Linda就特別選用了盛產期的木瓜再搭配上少量的牛奶鳳梨先冰鎮一夜後(加入牛奶鳳梨是希望鳳梨的清香可以平衡木瓜濃郁的果香,讓天然蜂蜜的香甜味可以提昇出來喔!),再進行熬煮Linda想像中的蜂蜜木瓜果醬,最後再加入我最愛的農家自採天然蜂蜜調味,味道如何呢?

【手藝人吃吃看】

初出鍋時:木瓜味濃郁、太酸、太甜,但是蜂蜜香十足,哇!我好愛蜂蜜~

放一天後:木瓜與牛奶鳳梨的味道中和了,蜂蜜香氣十足,酸味適中,甜度偏高

放三天後:木瓜與牛奶鳳梨的味道完全融合,可以嚐到木瓜的香氣與鳳梨的清爽,再加上天然蜂蜜甜甜的香氣,真的令味蕾與嗅覺的一大享受,三種口味的交融如此契合又可以品嚐到各自獨立的芳香,令人不愛也難。因為冰冰的吃,所以酸度也變得很適中,對Linda來說甜度仍是可以調整的。

 

所以待Linda再試幾次,就可以與大家分享這個新口味了。

請大家期待新口味的上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