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實驗室 衣草蜜梨果醬】

朋友說秋天是屬於薰衣草的季節,因為她嚮往遍山遍野的紫色夢田,希望可以定居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還是日本的富良野,這二處薰衣草的故鄉!真的是個薰衣草女孩呀!所以她希望到處都可以充滿了薰衣草的香氛,於是從我開始煮果醬過生活之後,她就一直碎碎念的希望我為她煮一瓶薰衣草果醬(而且也是要不加人工果膠的)

啊!這可不是為難我了嗎?(我一直有著不添加任何不天然的東西的堅持呀!)一般的純薰衣草果醬都是需要加入果膠or是吉利丁才能成膠的,若是這樣,不就得好好來研究研究,所以這個口味的果醬在Linda的腦海中想了好久,一直沒有動手(存在於幻想熬煮的階段中,今想各種口味的組合與搭配),總是想著:「英國女皇依莉莎白一世,最喜愛薰衣草果醬了,是皇室餐桌上的必備品,這句話有如魔咒的鞭策著我動手,直到上星期終於先到水果批發那買了5大顆水梨,想試著用水梨的清甜來搭配薰衣草的寧靜香氛。

【手藝人吃吃看】

就這樣花了近3個小時,煮出了二瓶多一點點的薰衣草蜜梨果醬,剛剛好的甜,淡淡的果酸中一開瓶就帶著淡淡的薰衣草香味跟水梨的果香味,切成銀杏狀的水梨讓果醬的口感中還帶著果粒的咀嚼感;只是需要靜置與冷藏3天後才吃得出來真正的味道吶,忍著點吧!哈哈哈~就請這位薰衣草女孩快來試吃及不及格吧!

 

【手藝人 報你知】

薰衣草Lavender歐洲人一直視為純潔、清淨、保護、感恩與和平的象徵。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喜歡生長於陽光充足,氣候乾燥的地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是歐洲庭園常見的花草植物。其具有多方利用價值,花、葉可用於茶飲、烹飪,薰衣草的種子,可作為洗髮精和沐浴乳,或萃取精油;花中所含的桉油精、香茅醋酸等成分,有益於鎮靜心神,緩和情緒,亦有防曬和驅蚊等作用。馥郁的芳香,為薰衣草贏得「寧靜香水植物」的美名。薰衣草的花亦廣被應用在養生方面,能紓解壓力、治療失眠、安定消化系統、緩和咳嗽。

 

水梨Pear果肉吃起來清脆多汁,味微甜、酸、澀,別有滋味,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其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精、維他命B1B2C等有機成分。尚含鉀、鈉、鈣、鎂、硒、鐵,錳等無機成分及膳食纖維素。自古不僅為食用,亦供藥用,具生津、潤燥、清熱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