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之太妃糖核桃醬 DIY

入秋的轉涼的天氣總令人想吃點甜甜的暖暖的食物,

感覺甜食與氣溫就像是冬天與棉被一樣,都是有著很深的關係的朋友,

所以就在逛超市不小心瞄到ARCOR太妃糖的同時,

突然喚醒我味蕾告訴我說:他強烈的需要同時擁有甜味與濃濃牛奶香,

就這樣慾望驅使我的行動力,

於是腦海中立刻搜尋出太妃糖醬的材料配方(記憶力不太好的我很怕漏了什麼)

買了鮮奶油與鮮奶(因為家中巳有冰糖,所以決定自己煮焦糖)

準備來開鍋煮太妃糖核桃醬囉~

 

! ! !

需要的材料有這些:

冰糖300g、水100g(請使用過濾過的水or礦泉水)、鮮奶油100ml與鮮奶100ml、核桃適量。

需要的器具有這些:

不沾鍋一個(最好使用蜂巢鍋,比較好清洗)、耐熱攪拌棒(需耐熱200度c以上)250ml量杯一個、可微波的500cc杯子一個、200度c的溫度計一隻。

太妃醬DIY步驟:

1.          冰糖與水拌勻置於蜂巢鍋中以中小火煮至焦糖化需一直攪拌,讓冰糖完全溶化(110c左右)

 

2.          適量的核桃放入烤箱中先烤熟

 

3.          鮮奶油與鮮奶先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加熱(此步驟很重要切勿省略)

 

4.          把加熱過的鮮奶油與鮮奶(還是熱的狀態)倒入焦糖漿中(此步驟需很小心,因為在沸騰的焦糖漿中倒入熱鮮奶油與鮮奶容易大沸騰,蒸氣很燙人,且焦糖漿容易濺出來,Linda曾在此步驟被燙出好幾個小水泡,要小心喔~)

 

5.          這時候太妃糖的濃濃奶香是不是就掩不住的一直溢溢出來啦!還沒好喔~我們得再耐著性子,攪拌至太妃醬呈濃稠狀,且溫度要達105c,這時把烤好的核桃加入太妃醬,努力拌勻後把太妃核桃醬隔水降溫(使用常溫水就可以了),待涼後即可裝瓶囉!(我想大家都等不到放涼裝瓶就開始偷吃起來啦!哈~~~很讚吧!

 

 

P.S如果想把太妃糖醬煮成太妃糖,就持續加熱攪拌至溫度達140~170度C左右,視個人喜愛的軟硬度決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