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果醬實驗室 無雙百香鳳梨】

每次要試一個新口味的果醬時,我總會先在腦海中想過千百遍(假想煮出來的味道與水果跟糖的比例,雖然是很沒有根據的行為但是無法制止自己),而且會想到感覺到了才開始去買水果、進廚房、開始實驗。

就這樣在想這個口味時,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令人覺得心有點卡住的感覺,所以花了點時間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火光乍現,突然想起電影天下無雙中的一句對白:

 這麼多年來,我老這樣替自己打氣,碰到甚麼挫折,我會跟自己說:我不過是俗世裡的一粒微塵,天大煩惱,一個深呼吸,就甚麼都沒了。
生活中許多不是這麼如意、易解的事,也許就該用這麼豁達的心情來看待吧!就這樣百香鳳梨果醬就成了雙無百香鳳梨。

 

今天外面下著小雨,一鍋在冰鎮了一夜的百香鳳梨咕嚕嚕、咕嚕嚕的在鍋中翻滾著,算計著時間、火侯與煮出來的口感,時間分秒的過,鍋中的果物漸漸濃稠,等不及的想一下鍋中物的滋味了……

酸甜味適中香氣也十足,但是期待把這二種味道強烈的水果相互融合又要滋味分明的我,得再多試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