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nda life style》

 

這次採購的第一晚風雨大到像颱風,而且到晚上1點多我還沒看到可以下手買的第一件衣服,心情焦慮之外,大雨還淋到我唯一的一雙球鞋每走一步都可以汲出水來,一邊走路一邊擔心著採購的新衣會淋到雨,完全無法顧及自己已經全身衣服都濕透到可以擰出水來。

老實說出國採購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雖然我生性樂觀加上少一根筋的腦袋,而且容易正面思考,讓我可以用上破英文在台灣與韓國機場闖盪多年,但也好幾次在冬天下大雪的凌晨,耐不住冷的蹲在雪地上覺得辛苦又孤單的直掉眼淚💧,即使如此,還是只能擦擦眼淚再走回冰凍的天氣裡,一直走一直工作,因為批貨採購的時間非常短暫且分分秒秒都很寶貴。

 

IMG_9605.JPG

 

熬夜想睡覺吃維他命、紅蔘提神,害怕韓國冬天非常冷穿發熱衣跟長版羽絨衣,焦慮遇到雨天採買的會淋濕(自己都不怕淋雨),擔心有錢買不到漂亮的貨,擔心錢沒花完貨沒買夠卻關門了,害怕買貨錢遺失或是被打劫(這個女人有被害妄想症嗎?),害怕會不會被計程車司機綁架,焦慮鬧鐘沒叫醒我睡過頭沒搭上飛機,然後搭飛機怕遇到大亂流(遇到亂流只能趕快把神明們全都請出來)每次每次,所有的焦慮害怕累積成了無形的壓力,常常讓我有採購前失眠跟做惡夢的症狀(新衣服買回來之後還會害怕客人們都不快來把她們的菜帶回家😓😥😱)。

 

IMG_9635.JPG

 

其實來東大門採購並不難,你自己來也可以到批貨區買買看,只是一件沒人賣你,你可以壓量。來過的人就會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相似的衣服會在不同大樓有不同價格?照片拍起來都很像,但是真的現場模到質料你才會知道哪裡不一樣,你穿到身上你才會明白版型差別在哪裡?

當闆娘真的不是只有光鮮亮麗的一面,真正入行了,才會了解箇中滋味,無論是酸甜苦辣也都要你自己樣樣嘗過了,你才能感同身受。
但是擁有一間自己夢想中的風格小店,也有好多讓人覺得開心與感恩的大小事。


雖然自己一個人工作有快樂有寂寞,總是陪著闆娘一起工作理貨、打理店務的好幫手(其實是300分好女友)、還有身兼大學生老模跟自拍攝影師的好友,都讓我擁有有著夥伴的安全感!有著他們的幫忙跟支持我真的好感恩,特別是多年客人變好姐妹的回饋與鼓勵,還有因為認識小店,透過我們的衣服越來越美的所有客人們,讓你們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漂亮就是這份工作的最大成就感跟最甜蜜的滋味。💓

 

IMG_9594.JPG

 

其實如果你也有一個願望是開一間有著自己風格的服飾店,那認真往前衝去實現夢想吧!夢想執行了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才會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反正門檻不是太高,趁年紀還不太大、體力還不太差,去體驗夢想跟理想的差別在哪裡?還有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S__6193189.jpg
 

採購帶貨真的不困難(就是去到東大門批貨賣場把錢花光誰不會),困難的是風格的打造與選品的美感,還有很多還在開店的老闆不想教別人的「風格服飾店的經營管理技巧與訣竅」,這些都是要真的身陷其中才可以一一體驗到的且要不斷進化的精髓。

 

#小店7年之癢跨越第八年
#闆娘難得一次碎碎唸一堆
#韓國採購真的沒什麼
#如果只是把錢花光誰不會
#闆娘跟大家都一樣也有闆娘的辛苦

arrow
arrow

    趴趴走Q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